February 26, 2009

随想四



——请告诉我,你掩饰不住的悲伤原来从未曾干涸;请不要告诉我,你掩饰不住的悲伤原来从未曾干涸。


最近,老是想起这三个女子,也许因为她们在相近的时间里出现过——或者这只是梦里的时间。

南宁妹子。6小时的长谈,期间相视不知多少次,然而我只是记住了她一边抽烟一边打电话时的模样,以及调侃说:(倒茶)这种粗活儿怎么能让科技工作者来做,我们做就行了。顿时,觉得这个表面不靠谱的女人,很真实。

云南姑娘。认识2年有余,同在一座城市,没有声音没有影像,却偏偏在南方之南的绿城连了一通电话。电话时间不短,多是她在说话——我当时生病咳嗽的厉害,电话内容大致忘了,只记得她说:你不是巨蟹座的吗?

大连孩子。曾在一起1年有余,分手半年后——就在刚才,她问我:你为什么还觉得跟我亲呢?我想,这句话便足够了... ...她仍然只是个孩子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