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7, 2009

时间一



凌晨5时,看完"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",一边看成都女子的影评,一边听电影原声,评论内容大致已经忘记,电影原声的内容也大致已经忘记,只是,我隐约记得在那时的音乐下整个心很安静,不会因为某首曲子的噪声去调低音量,也不会因为某首曲子很吸引人而专注去听。

时间的乐曲大抵都是这样的罢,漫漫流走,让人无法察觉。

以我的观影经历,对时间的述写洞察最体彻漫漫的还是"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", 1984年的片子。

---
抬头,透过玻璃窗户看到今夜的天空好亮,橘红色,也许是的街灯照射到对面的红墙印红了天空罢,我这么认为着。可是为什么单单是今晚?
下了楼才发现,呀~下雪啦!

2002年,那年北京的第一场雪下的很早,大约在阳历10月,我记得那是我生来见过的最大的一场雪,欢天喜地,晚自习后,跑到操场上对着漫天雪花和对面工地的橙黄灯光,大声大声地叫:北京雪的精灵...北京雪的精灵...

那年,我19岁。

---
暂定一个计划,等上了班,租了房,买一套音箱,置一台投影仪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