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6, 2009

随想一



擦拭眼镜的时候想起数年前一位姑娘曾经帮我同样擦拭过眼镜:将镜片举在嘴边,轻轻哈气,一层乳白色的薄雾铺满镜片,出现的同时沿着镜片边缘开始逐渐消散,迅速拿起眼镜帕赶在雾气消散前轻轻擦拭,由中间向外缘,或者转圈。眼镜经过她的擦拭干净透亮没有任何痕迹——我当时很惊奇,因为我觉得这样擦不干净,自己一般都是用香皂水洗然后擦干的。

再有一次这位姑娘来我住处玩,我们自己做饭。洗青椒的时候,我发现她使用一种“新颖”的方法:先将青椒蒂向内按,再左右旋转两下,取出带有椒籽的蒂。哇,好厉害啊,我都是直接切开青椒再取出籽的。

她有一双美丽清澈的大眼睛。

后来,这位姑娘去了米国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